打疫苗前後注意事項|準備打疫苗了?這5件事你絕對不能做!

打疫苗前後注意事項|準備打疫苗了?這5件事你絕對不能做!

【推薦本文原因】

隨著越來越多的疫苗抵達台灣,如AZ、莫德納、輝瑞以及高端,所有族群也都陸續開放預約施打了,你也準備好要去打疫苗了嗎?不過在打疫苗前可是有許多注意事項要留意的,今天就要跟大家分享5件你打疫苗前絕對不能做的事情,千萬別跟自己的身體健康過不去阿!


目前台灣可施打的疫苗種類:

目前台灣可施打的疫苗分為以下四種類型。

1.AZ

2.莫德納

3.輝瑞BNT

4.高端

 

打疫苗前注意事項:

1.確認施打疫苗的時間、地點。

2.備妥健保卡、通知書和身分證等相關證件。

3.調整好身體的健康狀態,勿有發燒、感冒等相關症狀。

4.維持充足的睡眠,以防免疫力下降。

5.聯繫家人、朋友陪同前往,避免打完後身體過度不適。

6.事先於工作場所請假,避免打完後副作用過高導致無法上班。

7.獨居者可預先準備食物,避免打完後身體虛弱無法準備。

8.確認是否有疫苗過敏的情形,可與專業醫師討論。

9.施打前建議多喝水,維持健康的身體狀態。

 

如何確認預約疫苗的施打時間地點?

Step 1 首先至公費疫苗的預約網站(https://1922.gov.tw/)

Step 2 進入預約接種的頁面

Step 3 點擊簡易查詢的欄位即可查詢疫苗的預約狀況

 

打疫苗前不能做的事:喝酒

許多研究都顯示出酒精會影響免疫系統的反應,間接地削弱免疫系統,因此不建議在施打疫苗前喝酒!

打疫苗前不能做的事:抽菸

抽菸會使呼吸道容易受到病毒的侵襲,導致更容易造成感染,因此打疫苗前能少抽就少抽菸。

打疫苗前不能做的事:吃容易造成發炎的食物

有許多的加工食品、精緻澱粉、洋芋片等食物,都非常的容易造成人體發炎,間接地削弱抵抗力。

打疫苗前不能做的事:先吃退燒藥

許多人擔心打完疫苗後會有強烈的副作用,所以會先吃退燒藥、普拿疼等來減緩作用,但最新的研究表示,事先吃退燒藥不利於免疫抗體的形成,建議等打完疫苗後出現強烈不適症狀在服用普拿疼。

打疫苗前不能做的事:熬夜

充足的睡眠對於人體的免疫系統是非常重要的,因此不建議在施打疫苗前熬夜。

 

打疫苗後注意事項:

1.接種完後應在原地觀察15分鐘,回家後也必須密切觀察身體的狀況。

2.曾經在接種完其他疫苗後有發生嚴重過敏的對象,建議施打後在原地觀察30分鐘以上,無不適症狀在離開。

3.接種完疫苗後,建議可以多補充維生素C、D,薑黃素、榭皮素等,可調節免疫力,降低不適症狀。

以上資料來源皆整理自西園醫院,如果對資訊內容有疑問可以詢問專業的專科醫生解答,本文為塔木德為大家彙整的打疫苗前後需注意的事項!大家再打疫苗前要好好注意喔!

打完疫苗後想出門走走逛逛嗎?👉2021台中防疫景點推薦|5個超適合休假來台中踏青的地方!

打完疫苗後不能喝咖啡?👉打完疫苗注意事項|打完疫苗不能喝咖啡?錯!別再聽信謠言了

實用的抗菌液推薦 👉 2022消毒液推薦|媽媽們必備的防疫神器,消毒除臭都可以!

 

不敢出門在家很無聊嗎?

整天在家快要悶到發慌了嗎?推薦你可以做一些簡單有趣的運動,來維持身體健康!

👉居家運動菜單|3個在家就能做的運動,幫助你快速燃燒脂肪!

👉居家運動|想在家自學瑜珈嗎?5個瑜珈教學Youtube推薦給你!

👉2022迪卡儂居家運動用品推薦|即使在家也能簡單運動!

 

田中央訂房連結

 

本文為 塔木德豐旅匯 自產精華,請勿商用或以任何方式散播、贈送、販售。未經許可不得轉載、摘抄、複製及建立圖像等任何使用。如需轉載,請通過 塔木德豐旅匯 申請獲得授權。圖片來源:pexels


總結

以下就是五件你打疫苗前不建議做的事情,建議大家都要維持好的身體狀態再去打疫苗,才不會造成身體的過度不適喔!

1.喝酒

2.抽菸

3.吃容易發炎的食物,Ex:加工食品、精緻澱粉、洋芋片等。

4.先吃退燒藥,會不利於免疫抗體的形成。

5.熬夜

<為您推薦>

塔木德公告

Slider

追蹤塔木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