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,怎麼領?何時發?QA懶人包!

2023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,3/22開放登記!怎麼領?何時發?最詳細懶人包在這!

【推薦本文原因】

相信大家最近都被政府超收稅金而因此要普發現金的新聞洗版,那麼這次要普發的6000元現金究竟什麼時候發呢?又該怎麼領這6000元現金呢?這篇文章會持續幫您更新最新的2023全民普發現金的相關資訊和QA懶人包,一起來看看目前的疑問吧!


 

2023全民普發現金|何時發6000元現金?

112/03/22(三)8:00開放登記!(03/22-03/26)

👉 前5日採身分證或居留證尾數分流

3月22日為身分證尾數「0」、「1」進行登記

3月23日為身分證尾數「2」、「3」進行登記

3月24日為身分證尾數「4」、「5」進行登記

3月25日為身分證尾數「6」、「7」進行登記

3月26日為身分證尾數「8」、「9」進行登記

3月27日起不分流都可以進行登記

🔺請3月28日後回到線上登記平台查詢登記結果,並確認資料是否正確,若經系統確認資料無誤後,等到預算三讀公布生效後5個工作日,將會透過撥款程序將6000元入帳到登記帳戶,目前預估最快是入帳時間是4月6日。

請在登記前事先準備好:

🔺 手機、平板或電腦

🔺 本人/代領人身分證或居留證號

🔺 本人/代領人的金融機構帳號(開放373家金融機構(含郵局)帳號)

🔺 發放對象健保卡號(12歲以下可被代領;最多代領4位(含本人5位))

(圖片來源:財政部)

🔺 並按尾數分流進入https://6000.gov.tw官網

🔺登記步驟:

  1. 點選「登記入帳
  2. 輸入資料
    • 本人/代領人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
    • 同一位本人/代領人金融機構帳號
    • 發放對象健保卡號
  3. 確認資料無誤按「確認送出
  4. 登記完成!(3/28開放查詢)

 

2023全民普發現金|誰可以領6000元現金?

🔺國內現有戶籍的國民(含112年12月31日前國內出生並領有出生證明的新生兒)

🔺 取得居留許可的無戶籍國民

🔺 取得永久居留證的外國人

🔺 陸地區、港澳、外國人為我國國民的配偶並取得居留許可(含離婚或配偶死亡,居留證未廢止)

🔺 政府機關因公派駐國外人員及其具我國國籍眷屬

(圖片來源:財政部)

 

2023全民普發現金|怎麼領6000元的現金?

這次普發現金將有五種領取方式,避免國民大量湧入郵局領取,造成郵局雍塞,因此分成下列五種:

1.登記入帳

👉 進入「https://6000.gov.tw」官網,透過手機、電腦、平板等上網登入健保卡號、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、金融機構帳戶等資料,經過核對確認,可以直接入帳6000元。

2..ATM領取

👉 指定金融機構(含郵局),民眾可以持提款卡,到實體ATM操作,輸入相關程序之後,可以直接領取補貼。

👉 臺灣銀行、土地銀行、華南銀行、兆豐銀行、第一銀行、彰化銀行、合作金庫銀行、臺灣中小企業銀行、國泰世華銀行、台新銀行、中國信託銀行及郵局等13家。

🔺 待特別預算三讀通過後生效的14個工作天,預估4月中開放

3.郵局臨櫃申請

👉 民眾備好所需資料,即可持證件資料前往郵局儲蓄櫃台申請。

🔺 待特別預算三讀通過後生效的21個工作天,預估4月中開放

4.直接入帳

👉 已有例行性領取政府津貼或年金者,免登記!直接匯入帳戶。(詳細請看下圖解說)

5.特定偏鄉

👉 造冊發放屏東縣獅子鄉、花蓮縣萬榮鄉、臺東金峰鄉。(詳細請看下圖解說)

(圖片來源:財政部)

(圖片來源:財政部)

 

2023全民普發現金|普發現金怎麼用?

不知道怎麼安排這6000元現金的使用嗎?不如替全家人安排一趟小旅行吧!推薦你這些台中、台南適合出遊的景點,一起來台中、台南玩~

2023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,怎麼領?何時發?QA懶人包!

👉 2023台中偽出國景點推薦|這些旅遊景點帶你一秒飛出國!

2023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,怎麼領?何時發?QA懶人包!

👉 2023台南春節旅遊景點|台南春節好去處景點懶人包在這!

2023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,怎麼領?何時發?QA懶人包!

👉 2023年行事曆出來了!春節連假高達10天、清明連假也有5天

👉 2023清明連假出遊推薦|台南10個情侶必去景點懶人包

👉 2023清明連假旅遊|高雄10個情侶必去出遊景點推薦

👉 2023清明連假去哪玩?台中情侶出遊約會景點推薦!

👉全台最好玩的景點推薦都在這!不管是親子旅遊、長青出遊一樣嗨翻天!

 

田中央訂房連結

本文為 塔木德豐旅匯 自產精華,請勿商用或以任何方式散播、贈送、販售。未經許可不得轉載、摘抄、複製及建立圖像等任何使用。如需轉載,請通過 塔木德豐旅匯 申請獲得授權。圖片來源:塔木德

 


總結

以上就是目前普發現金的相關QA,有任何最新的資訊也會更新再這篇文章,再麻煩大家收藏時時關注!

目前詐騙集團的手法層出不窮!要記得不點擊、不填輸、不匯款、不轉帳

🔺 政府不會發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領錢登錄

🔺政府不會電話要求至ATM或網銀操作轉帳

 

<為您推薦>

塔木德公告

Slider

追蹤塔木德